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

愛的叮嚀,

愛的叮嚀
親愛的孩子們:
    母親節當天,過午以後,老師就陸續收到幾位家長傳line,告知他們的寶貝替爸爸媽媽洗腳和其他種種行孝的訊息。有的還附上有關洗腳或做早餐的照片。每位爸爸媽媽都很開心和感動。於是老師動了一個念頭:何不讓大家也體會一下父母對於兒女孝行的感受?於是便邀請家長們分享心得;

    最早接到的訊息是禹衡媽媽,她傳了照片並寫道:Andy很認真的幫我們(阿公、爸爸、媽媽)洗腳,而且每個人水溫都不一樣,真的很貼心、ㄚ公開心到不行、一直說疼得有代價。
今年是他第二次幫我洗腳,態度謙和許多,一邊告訴他腳縫洗乾淨和乾燥的重要性,他馬上照著做,我告訴他:媽媽非常開心每年可以收到這樣的禮物,感受兒子體貼,任何花錢的東西都比不上。我在扶輪社Po上社刊,社友們超羨慕,一直要孩子照做,也感染許多朋友了解與孩子做這件事的重要,這一切都要感恩老師的帶領,而且今年自然的很,一點都不尷尬,姐妹也沒有偷偷笑,讓此事在生活裡,的確好安慰。媽媽最近摔段尾椎,他回家也都會幫忙跑腿,準備菜飯碗筷----

    敏婕媽媽說到:這是我家三個寶貝一大早6:30就起來做早餐(附照片)三個寶貝還幫父母洗腳,因影片檔過大沒辦法傳給您看,弘明的孩子就是不一樣。
敏婕 ,晶穎幫媽媽洗腳時,那精巧的雙手輕輕搓揉每個腳縫,還不時著按摩小腿,雖然短短幾分鍾,我感動到淚水含在眼框不敢滴下,但鼻水不聽使喚一直流下,當時想到自己小時候一直到現在,我從來沒幫母親洗過腳,感到慚愧,三個寶貝還打點話給阿嬤說下次回台北一定要幫阿嬤洗腳。翔宇也很貼心幫辛苦的爸爸洗腳,爸爸跟我都覺得:三個孩子,在弘明的師長教導之下,都這麽乖巧,我們夫妻還有什麽好不滿足呢?感謝鄭老師及弘明所有師長。

    明潪媽媽說:明潪這次幫我洗腳,感到欣慰和非常開心。或許整個過程不那麼的正式,----,但我覺得他很在意。當他幫我一根根腳趾頭搓洗,卻發現我腳趾頭的不同及死肉!要我注意---等等。透過這樣的形式,發現雖然孩子漸漸長大,也有自己的生活圈,我卻在整個洗腳的過程裡,慶幸我們的親子互動不但沒有改變,而且能夠這麼親密。並且,他也漸成熟,會在乎生活周遭人、事、等。謝謝老師不懈的教導他,感謝您^_^

    念臻媽媽:洗腳那天,時間已很晚了,催促念臻快上床睡覺,但她堅持要洗,拗不過她,就答應了,洗腳過程,她是很開心的、很歡喜的、很認真的做這件事,-------,動作輕柔,好像怕傷害我,很感動,感恩老師孜孜不倦的教導,讓念臻如脫胎換骨一樣徹底改變,老師辛苦了!

    若勻媽媽:在社會風氣這麼敗壞的今天,孩子能懂得孝順父母,還幫父母洗腳,我和爸爸都很感動,很欣慰看到孩子的成長,也謝謝弘明的教導。

    佳燕媽媽:今年的母親節很不一樣。當天由佳燕哥哥姐姐請一家人吃飯,當然主體是慶祝母親節。聚過餐後,佳燕提議要幫我洗腳,我說:算了,時間不早了,省省吧。她卻說:不行,我一定要幫媽媽洗腳。於是她端了兩盆熱水來,倒進爸爸買的檜木桶裡。我還取笑說:還虧妳爸爸買的這個木桶。她笑了笑。便在水裡加了精油,很貼心、很用心的幫我搓洗和按摩。讓我好感動!從一開始堅持的態度和洗腳過程中,看到孩子長大了。孩子!感謝你的貼心。也希望妳越來越能柔軟受教。更感謝弘明老師的用心教導。

    宥君媽媽:宥君在母親節前的週五晚上就替阿嬤洗腳;週末替一向最疼她的阿姨和姨丈也分別洗了腳;周日一大早,偷偷瞞著我們,自己一個人起來做早餐,做有圖形的水果三明治。當我起床後,看到這場景,真是又感動又心疼。當天晚上,她央求要替我洗腳,我就以腳傷拒絕了,她還面有難色。我告訴他:好孩子!你的孝心已表達到百分百了,媽媽已接收到了,非常感動。謝謝妳!

    雅筑媽媽:孩子說:「媽媽,你在樓上先不要下來喔!」,我問:「要做什麼?」,他們說:「等一下您就知道了」,我忍不住好奇,還是下樓看,看到姐弟三人一個準備溫水,一個準備花瓣,一個準備玫瑰浴鹽,三個人圍著臉盆一起試水溫,大姐說水太燙,二姐說玫瑰鹽太少了,弟弟說再加一些水,你一句我一句,就是要讓媽媽感受到最舒適的洗腳,這畫面真美啊!

    孩子們輪流為媽媽奉茶、洗腳、按摩,從捲起褲管到將雙腳放入水中,每一個動作都是這麼輕柔細心。「媽媽這樣的力量可以嗎?」「按的這個點OK嗎?」「茶會太燙嗎?」輕聲問著,深怕媽媽太痛、太燙、不舒服,多麼溫馨感動啊!望著孩子們認真的表情及溫柔的動作,用心地感受他們為我精心安排的洗腳活動,就這樣的享受著,滿心的愉悅、歡喜及幸福。孩子我真的好愛你們,你們的貼心、用心、柔軟、溫暖、孝心,媽媽好好好.....感動,感覺我是最幸福的媽嗎。衷心感謝弘明把你們教育的這麼好,讓媽媽擁有皇太后般頂級的服務及享受,感謝你們的用心,你們是媽媽最心愛的寶貝。

   閎澤媽媽:孩子用心的巧思,營造出很美與和協氛圍,由音樂導引中造家的後花園裏在綠草中,花香中,為我洗腳(迷迭香水)。當孩子跪下的那一刻我想到遠在花蓮的母親。啊!要是母親也與我們共享這快樂的日子。表達內心的感恩也展現出他心中那份柔軟。實令我驚艷讓我有如家中女王殿下的享受,接受他們的服侍。還精心預備,自製飲品,賞心悅目的水果擺盤,甜點。也不由得給閎澤一個讚
從孩子住校成長過程中,感謝師長用心良苦地呵護,和關愛。同學間的有愛陪伴。我今年的母親節很unique

    俊彥媽媽:自從俊彥轉到弘明以後,我好像找回了失去多年的兒子,尤其今年的母親節,更是讓我覺得是有史以來,當母親當得最偉大、最尊貴的一天。當天俊彥爸爸照往例帶著一家人到外婆家聚餐。當飯局已進行一半以後,俊彥就不見人影。再過一陣子,他就請外婆、我和他兩位阿姨們到樓上,指著安排好的四個座位,擺出邀請的姿態說到:請偉大的母親們入座。我們還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,俊彥不知哪裡打點來的臉盆,已和他表妹們一人端著一盆水,都說要替媽媽洗腳,個人洗個人的媽媽,而外婆是每人都要洗。一切都安排妥妥貼,氣氛極其溫馨感人。在洗腳的時候,他溫柔的幫我把腳趾頭一根一根搓揉並按摩,貼心的動作不覺令我哽咽,而兩個妹妹更是涕淚俱下。洗完後還周到的抹上乳液。自從那天起,天天看著讓兒子洗過的腳,總覺得不同於從前。變得好細緻好白嫩而且好高貴;每天站著工作,也忘記了疲勞。感謝兒子的貼心,感謝弘明替我教出這樣的兒子。現在我和他爸爸也改變了教育方式,不再苛責他,而是鼓勵,並且認真念佛回向給他。這次也感謝鄭老師讓我有機會寫下這段甜蜜而感動的回憶。

   于婷媽媽:平常與孩子相處,我們都似姐妹一般,因為只有一個孩子,我希望她能用真誠的心來與我無話不談。所以平常就很貼心。洗腳的感覺雖窩心,但我也比較平常心看待。會更期待的是:她能每天心存感恩,用心對待每件事。最想表達的是:感謝貴校給我的孩子有這麼優質的環境!鄭老師,孩子讓您費心了!謝謝。

   韻慈媽媽:洗腳過程中,媽媽分享了你時而噘嘴,時而笑開懷的喜樂。也收到你認真仔細所傳達的一份孝心,媽媽洗得很舒服,也很享受。喔!呵!呵!呵!
    韻慈阿嬤:韻慈!妳是一個體貼,心思細膩的好女孩,謝謝妳為阿嬤洗腳,妳的腳底按摩工夫具有職業水準,讓阿嬤像坐在雲端一般享受不已。這麼乖巧的女孩,一定也懂得阿嬤對韻慈的期望,希望韻慈好好努力,在人生最單純的學生時代中,努力求學,厚植實力,涵養自己,精進不懈祝福妳~    愛妳的阿嬤上

    親愛的孩子們,看到你們的孝心孝行如此感人,引發了媽媽們真情告白,相信最開心的還是你。沒想到,你隨手可做,不用花半毛錢,就可以取得這麼大的效果;原來孝順是這麼幸福的一件事;原來,付出真心、恭敬父母是如此重要的一件事。親愛的,每天用這種恭敬、貼心的態度對待父母,你就可以創造父母親的幸福指數,從而讓父母忘記為你奔波忙碌的辛勞。因此,連帶一家的幸福指數也提升了,你的頭腦也更清楚了。那不就是「諸事不順因不孝」的相反,「諸事順利因行孝」嗎?所以,想想父母為何如此感動?不一定要天天洗腳,但也無妨常常洗腳。而最重要的是洗腳的精神,以恭敬、順從、謙卑、體貼的精神對待父母。那麼,哪天不是母親節或父親節呢?因為篇幅的關係,其他還沒刊出的同學,且待下回分曉。祝
天天讓父母開心            愛你的班導05.17.103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家長簽名____________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