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

愛的叮嚀


愛的叮嚀
親愛的孩子們:
     上上週分享了同學們的小語,不知大家有何感覺?這些真誠的、可愛的、有思想深度的、有上進自愛的、有感性貼心的----種種可貴的心聲。常常像窗外飄來的陣陣清風,帶來涼爽的喜悅;吹走了沉悶和疲勞。有時甚至是如沙中撿到金子般的驚喜。這些驚喜其實處處可見。例如:
1.  某一天,若勻和兩三個同學聊天。突然,韻慈說到關於我的言行舉止。於是我將自己的缺點記錄下來,慢慢去調整,一一改正非常感謝韻慈肯這樣告訴我從中,可以反省到自己的壞習慣,並且看出自己在別人的心目中是怎樣的一個人。因為這樣,更讓我知道應如何改進自己。謝謝韻慈的幫忙。(好孩子!你如此虛心上進的態度實在太棒了!果能常能接受別人意見,並反省改過,一定進步如飛,並且得到同學一致的讚賞和佩服。)
2.  今天數學課,吳老師點醒了我,加上昨晚老師對我說的話,我很確信:只要我能認真讀書,不只現在可以讓家人安心,未來更可以造福大眾。只是習氣依舊在,希望老師若看見詠壹怠惰,能提醒我,使自己能早日回歸正途(詠壹的心流浪已久,讓阿公阿嬤苦盼多年,確實該回頭了。老師盼望:一個「積極上進」「有情有義」「知恩圖報」的詠壹重現人間。)
3.  雖說距離我的生日還有幾天,但是昨天爸媽卻不辭勞苦的從台中來到學校,只為了要幫我慶生。這份心,遠非其他事物所能及。感恩不盡啊!(感恩二字從禹衡的口中出現了。好不容易!希望你常練習真誠感恩,並不吝表達。做一個「知恩感恩」「樂善好施」的人。)
4.  浴佛不僅是一個儀式,而且是一次洗滌身心靈的機會。至桓在今日浴佛活動的每個環節中,幾乎全神貫注。不是自己程度好,而是整場殊勝之氛圍,深深感動著人心。因此,所有參與者,都得到無量的加持。(好孩子!讚嘆你們如此善根深厚,能真誠與會,感應道交,真是功德無量。)
5.  科技的價值,隨著時間不斷的被人拋棄,被重新定義。相較之下,唯一亙古不變,就是幾千年來古人傳承的人文精神。除了跟著時代學習,更重要的就是回到過去,學習中國的文化。它之所以能歷久不衰,一定有它的原因。而中文是我們的母語,這是我們的一大優勢。或許,能將這人文精神融於科技,連結過去與未來,創造出歷史新的一頁(善哉悳亘!有識於此,將是你最大的優勢,期待你是那創新歷史的人。)
6.  今天我們看了和諧拯救危機,知道地球和平需要每個人的心力,需要大家發善念,才可改變整個世界的「波」。片中也証實西方極樂淨土,在宇宙銀河系的西方。在那裏,任何物質由心想生。因為本來我們所看到的物品都是空的,都是夢幻泡影。(育汯善根深厚,悟性很好。能體會這麼深入的道裡很難得。沒錯!一切都是夢幻泡影,但「空」不是沒有,只要心動就有「波」,有波則生「物質」,物質是隨吾心之「念」而造,這些念有「善惡」不同。於是就隨善惡「業」而受善惡「報」。所以儘管萬法皆空,因果還是不爽,極樂及六道確實存在。千萬不要以為「空」就沒有因果。)

    親愛的孩子們!你們這群善根深厚的寶貝今天來到這裡,濟濟一堂,能以文會友,以友輔仁。過去生不知累積多麼深厚的因緣啊!希望你們惜福惜緣,攜手並進,共同走出光明燦爛的人生。祝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利己利人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愛你的班導5/18/102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家長簽名_____________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