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

愛的叮嚀,

愛的叮嚀
親愛的孩子們:
    「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」這句話很適合述說現在高二智的班風。每年新學期第一週週記總不能免俗的寫一下「新年新希望」,好像已經變成陳腔濫調。今年卻不然,每位的「心希望」都令人驚艷和感動。先從新班長和副班長開始吧!
知正說:在這新的一年,有了很不一樣的開始,第一次當班長,所謂一班之長,必須做好自己給別人看。----新年新開始,要讓別人看到不同的自己。不再像過去一樣渾渾噩噩的過生活。接下來有很多模擬考,每一次都是對自己的一個考驗。遇到困難必須去面對而不是去逃避。以讀書而言,對知正是一種困難,但這不是藉口。知正不能把它做到最好,但能做到最後。----之前給人愛玩的印象,只能靠自己去改變,作給別別人看;並且不是嘴上說說,而是用行為表現出來。(老師:班長在新年之初,就讓大家耳目一新,完全能當同學的表率。老師讚嘆你並鼓勵你,除了要做給別人看,更要向自己挑戰和證明:我可以當自己的主人,並且可以領導大眾。對於「讀書」,不管喜不喜歡,都是現今的本分。用接納的態度正向面對,會覺得並沒有那麼困難,而且會有成就感,因為不但培養了責任感,並且增加許多知識,使自己不再無知,而且可以開發智慧;同時也克服了怠惰的習氣,那才是真正的快樂和自在。加油!從你每日要求課後留下讀書的積極態度,可以看到你正朝著這條康莊大道邁進。你必然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。)

     副班長俊彥說:「新的一年,自己也多長了一歲。以前不努力,現在已經有點怕了(老師說:恭喜你!知到害怕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不再是七月半的鴨子。)----新的一年,要求自己上課要抄筆記,專心聽課,認真上進。當了副班長要好好帶動同學,讓班上有好的氣氛。總之,作好自己,管好別人。-----這一年想改掉所有不好的習慣,不難,只要持續堅持,橕過這一段最苦的時光,好的日子就會是我的;而再繼續玩下去,以後痛苦的日子也是我的。我要辛苦一陣子,不要辛苦一輩子。所以現在要多努力辛苦一點,把不足的補回來,才能心想事成。」
   (俊彥真是悟性很高的孩子!沒錯!只要堅持撐過這一段最苦的時光,好日子就屬於你的了。否則,繼續玩下去,以後痛苦的日子也是沒完沒了!你既然做了明智的抉擇,那就安安分分的把自己做好吧!果真能以身作則,班上的氣氛也變好了!)

明潪----混雜著學測的壓力,過年過得不怎麼真實,就算沒有讀書也感覺有壓力。學測是一個未來方向的關鍵,是需要做準備的。向來不愛讀書的我,若不改變,絕對會敗在學測。我看到了高三學長姐們為學測拼命的情況,放榜時,也得到了努力的成果。我也想像他們一樣,用努力換來屬於自己的光榮。(同學的日誌都反應¡:非常驚艷于明潪的積極上進的態度,每天認真的算數學,一反過去散漫、無所謂的態度。本週國文周考稍微用了一點功,居然不小心就考了75分。可見讀書對你而言,只是不要的差別而以;希望你把握最後機會,努力奮鬥。你的未來不是夢!)

詠壹:高二新的一年,也是學測前最後一年。以長期目標而言,希望自己能在學測有好表現;而在近期而言,我希望自己偏弱的理科能有所提升-----品德方面希望自己在孝順方面還可以加強;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是會讓長輩擔心-----在態度方面,希望自己不再隨便的心態,而是面對每一件事都能「積極」且不輕易放棄。(明確的目標,說明詠壹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,重點就是切實的做到位,那麼,學測一定能有好表現。)
    以上四位重要幹部的態度改變,為班上打了一劑強心針;論語說:「君子之德風,小人之德草;草上之風必偃」。希望四位幹部繼續本著認真、踏實的精神,帶領高二智邁向學測的高峰。祝
全體成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愛你的班導2/22/103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家長簽名______________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