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

愛的叮嚀

愛的叮嚀
親愛的孩子們:
   弘明人經歷了幾次園遊會,每一次大家都有不同的感受。剛從外來的人做何感想呢?
俊彥說:這是來弘明的第一個園遊會,這三天,大家忙得不可開交。而在幫忙時,也訓練了彼此的默契。
馨婷說:從小到大,校慶參加過多次,卻從未曾有一間學校準備如此用心及隆重。其壯觀之佈置,非三言兩語可道盡。原以為園遊會只是個花錢吃東西的活動,不想我是小覷了弘明。
 事前的準備工程便令我十分震撼了,從設計、美工到最後的妝點,無不是全校師生共同合作而生成的。當頂樓將大圖往上吊起時,我也隨之抬首,剎那驚覺──弘明的天空竟如此蔚藍?好美好美呀!彷彿置身雲端,煩惱盡數拋卻了!
 這樣的赤子之心,我以為自己不會再有了。感謝弘明!感謝母親!感謝緣分!使我能在這裡和大家相遇。
 包粽子,洗粽葉,工程雖浩大,品嘗成果時,卻是極其甜美的。看著蔣老師那喜孜孜地說起故鄉的事,不知不覺大家都被那氣氛感染了呢!
  結果吃來喝去,還是高二智的最讚,一直想再吃滷味,可惜賣光了-----。素肉飯和珍奶也很棒。
  這次班級擔任總幹事的知正說:這次很榮幸能擔任負責人之職,使知正學到很多。體會到安排人事之困難,責任之重,真的好不容易,可見老師平日之辛苦。
  很感謝于婷媽媽來幫忙煮奶茶,還有班上同學,沒有排到輪值的人,一有空就回來幫忙;輪值的同學更是負責認真;而最該感謝的,是山上的師兄師姐們,特別幫了好幾天的忙,讓知正已無法說出內心的感動。---在賣東西時,知正是存著好玩的心理,把攤位所有的事都做過,其中,最感興趣的是在櫃台,可以看見各種不同的客人,和不同的要求,不同的聲音------這次很感謝學校辦的活動,也感謝老師,知正從中學到很多,謝謝老師!
    致維說:我無法陪父母優閒的逛園遊會,可是他們也能體諒我,讓我有更多時間準備表演。------我遇見每個護持弘明的人,站在迎接來賓的第一線,一輛輛的車就像一枚枚硬幣,讓弘明這個撲滿越顯充實。
    毅賢說:我們就像火車一樣,每節車廂都緊緊扣在一起,只要一個斷掉都不能成行。我們就是這樣完成了一次園遊會。因為每顆心都連結在一起,所以沒出事,而且很圓滿。讓毅賢強烈感受到團隊的精神----希望這種感覺可以一直燃燒下去,並且讓身邊的朋友也都能感受到---
   悳亘說:這次的園遊會對悳亘而言,是付出、奉獻的時刻。惪亘很感恩學校、老師給予的指導,使我蛻變。也因此,更覺得要在這重要的時刻中,為學校附出微薄的心力。我就把持著這種心態,從事前的準備,到事後的收拾都如此。在這過程中,發現了一件神奇的事---在一場盛會中,其實要成功,必須要有大家互助及體諒的精神。將班級、學校事看成一個整體,而大家都一起幫忙,雖然個人在忙,卻不是只有一個人的力量,隨時都有後盾支持著你,每個人的心是緊緊相連在一起,力量是無限大。----這讓惪亘知道,原來,這才是真正的樂趣。
   至桓說:一場盛大活動,包含了各方面的努力支持、付出奉獻。
  至桓很榮幸,自己於其中扮演著「展現弘明」的角色。在舞台上向所有嘉賓做見證,在弘明的學習教育,是如此完善而且值得;能夠拓展無窮的潛力,能夠展現全人的才華。在這個小地方,看見大世界的希望及未來。
  至桓更讚嘆在班上服務的同學,每一個人都扮演著「安分守己」的英雄,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全心付出,沒有抱怨,而且享受服務的熱忱。無形中,展現更高層次的弘明精神-犧牲奉獻而無怨無悔。
    親愛的孩子們,看到你們能如此投入於活動中,用一流的態度,真誠無私的奉獻,彼此默契無間,完美的配合,完成了一場美妙的演出。這種精神,讓老師十分感動;由於心心相連,雖個別而不孤獨,雖眾多而能志同,若以這種神奇的體驗共同完成其他大事,眾志成城,是否會有更神奇的結果呢?而對你們能用好玩的心情做這些繁雜的事情,輕鬆完成了使命,快樂而不辛苦,這種境界太令人佩服了!這就是菩薩「遊戲神通」的智慧呀。如果用這種心情讀書,那將是多麼快樂而有效的一件事!從做事中體會這種道理,可見讀書也差不多開智慧了。想到這裡,雖然從一早站到午後1-2點,腳已不太走得動,心裡卻是無限的欣慰及暢快。相信大家都跟老師同樣的心情,身體疲累而心裡充實。也希望大家再延續這種精神及心情共同準備下一樁盛舉學測。老師期待並相信你們一定會創造另一個驚奇。祝

美夢成真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愛你的班導1/4/10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